二寶哥皓皓已經4歲5個月大了, 但他在戒尿布這方面, 並不像翔翔一樣成熟, 我記得很清楚, 翔在2歲3個月時, 晚上睡覺就不需要包尿布了, 而且是他自己要求不要包的...

     

     皓至今晚上還是還是需要包尿布, 雖然常常隔天早上起來尿布還是乾的, 但他仍是要求晚上睡覺時要幫他包尿布((是這樣才有安全感嗎??)), 由於我跟三寶爸都覺得時間到了, 自然而然就會不需包尿布了, 所以也都沒有強制訓練他晚上一定要戒尿布, 沒想到三寶弟凱凱幾天前晚上的一句 "我不要包尿布睡覺" 竟然也讓皓興起了不包尿布睡覺的念頭, 著實讓我跟三寶爸感到大大的驚喜, 因為皓接下來8月也要開始去上中班了, 我們確實希望他在生活自理這方面能夠愈來愈成熟, 沒想到這二小子平常在家焦不離孟, 孟不離焦, 現在連戒尿布都有志一同就對了...

20131109_083558    

 

     但是我還是不放心三寶弟不包尿布睡, 畢竟他才滿2歲, 雖然平日白天已經戒尿布, 出去玩也都不用包尿布, 跟著二個哥哥一樣, 上車睡覺, 下車尿尿, 不過漫漫長夜, 我還是不敢賭啊!! 都會趁他熟睡時再包上尿布, 雖然天氣已漸漸好轉, 但我可不想常常在矖被矖床單呢!@@

 

    接連幾天, 皓都很OK, 就在我沈浸在有種總算又進入另一階段的喜悅中時, 皓尿床啦!! 半夜就看著皓一直摸床上, 我伸手一摸, 天啊! 完全溼透啦!! 快, 快, 快, 立馬叫醒三寶爸幫忙弄床墊, 我趕快幫皓換衣服, 皓似乎也嚇到了, 說要包尿布睡覺, 我說沒關係, 你會尿床, 是因為睡覺前喝太多水了, 下次不要喝那麼多水就好了!! 回想之前翔剛開始晚上沒包尿布時, 也是有不小心尿床的時候, 雖然次數只有10根手指頭算得出來的次數, 我跟三寶爸也沒有因此責怪他, 況且, 孩子們一定也不是故意要尿床的, 在那當下他們的心裡一定也是很過意不去, 所以千萬不要因此處罰孩子哦! 因為我們相信愈是責怪, 孩子們尿布就更加依賴, 到時就更不容易戒了!! 

 

     不過看著尿溼的床單跟床墊, 實在也是很頭痛, 好在我們有朋友傳授的好方法, 就是可以拿黑色大的垃圾袋剪開舖在床墊上, 這樣就不怕寶貝們尿床了, 也不用再花錢買保潔墊, 既經濟又實惠啊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尿布 尿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蘭蒂馬麻 的頭像
    蘭蒂馬麻

    **~酸.甜.苦.辣~ 蘭蒂的三寶媽生活雜記**

    蘭蒂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